close

螢幕快照 2018-01-23 17.48.38.png

 

第二天9:00報到,記得要帶著昨天的 Golden Ticket出席喔~

將近九點的時候,考官們就出現告訴大家先按照昨天拿到的號碼排好隊,準備進去 Meeting Room

昨天有拿到門票的人約126人,一進教室後考官告訴大家先到前面拿屬於自己的名牌貼紙

(我的天吶考官前一天面試完還要做那麼多事情!!是手寫的那種)

於是就拿到了自己的號碼加英文名字的專屬名牌貼了,這將是跟隨你一整天的名牌啦!!!

相信有爬文過的人都知道今天要做什麼吧!!?

當然就是先筆試呀!但這次竟然沒有作文題(鬆一口氣?哈哈)而且以往筆試後就會刷一批人,進入下一關

我真的覺得卡達是一間很難捉摸航空耶!這次考完筆試後竟然不刷人,緊接著完成摸高、抽字卡回答問題+疤痕告知,以上完成後才公佈留下來的名單

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是綜合評估刷人吧?!因為我就非常確定自己筆試沒有全對

------------------------------------------------------------------------------------------

簡單來說這次的Assessment Day有三個關卡

一、筆試 (全部選擇題2018這次沒有作文

分為四個部分,

A部分是看一篇有關卡達的文章,然後選出以上敘述是否正確或是無法說 True/False/Can't Say

這大題我印象超深刻的是我原本不知道前面有一篇文章可以看,當時心裡還想說:Gan卡達也考得太細了吧,我沒有做什麼功課真只好硬著頭皮猜幾題,

殊不知最後十分鐘發現前面是有文章可以看的啦!!!哈哈哈嚇死人了

題目舉例:文章中提到某項產品是給六歲以上的兒童

考題是產品是要給5-6歲的兒童嗎?當然就就要選 False

BC部分都是在飛機上機組人員跟乘客的對話,選出適當的答案(不過有一題我真的無法選出答案,因為有一個單字真的看不懂,猜也猜錯哈哈哈

D部分是有三題的計算題,第一題是算時差,第二題是算薪水,第三題是算百分比,不會太難

 

二、摸高+申報疤痕+抽小字卡回答問題

按照號碼進去另一間教室進行接下來的活動,輪到我的時候快緊張死了,深深吸一口氣後裝鎮定走進去

再次給兩位考官(波蘭+馬來西亞)一個大大的微笑,考官就示意要我脫下鞋子先摸高,以下為對話我就用中文打啦~

我:哈囉,午安~~~

波:請你脫下鞋子到這邊來摸高

我:好喔,請問鞋子脫在哪裡好呢?

波:都可以呀

(於是我就直接在考官的桌子前脫掉鞋子,現在想起來好像很無禮??)剛開始我是兩隻手同時摸高而且忘了可以墊腳(心理OS也太高了吧)

波:右手先摸再換左手,你可以墊腳 (我實在是太蠢了被考官提醒可以墊腳,以我的身高168是可以輕鬆摸到)

穿好鞋回到位子上後

波:身上有沒有疤痕?

我:沒有(笑笑)

波:你的額頭怎麼黑黑的?

我:有嗎 在哪裡??

波:(指給我看)要求我在那個地方用手指推推看

後來發現可能只是化妝品所以沒事~

接下來是抽小卡回答抽到的問題

馬:從桌上選一張卡片吧

我:隨便一張嗎

馬:對的

我的題目是:Advantage of social media?

其他人抽到的問題有像是 Current Issue in your country / Proud of yourself/ Example of poor teamwork 等等 因為我不敢問很多比較想要有臨場感 

我:我覺得優點是帶給人們方便呀,如果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我們就能透過這個來聯繫 blablabla然後就被考官打斷說 謝謝了

 

等到大家結束後兩位考官就進來教室說要公布留下來的名單了

考官又在此信心喊話,如果沒有被留下來的人不代表你們不夠優秀,可能今天剛好不是你的日子,不要氣餒!

下次卡達航空來招考的時候再來試試看就行了

於是剩下47人被留下來(大概刷了快80位),進入團討

-------------------------------------------------------------------------------------------

三、團討

分為ABCD組,AB組被留下來先進行團討

題目意外的很輕鬆,我們A組的題目是,討論出台灣10種傳統美食

B組好像是規劃台灣三天兩夜的行程,CD組就沒有特別跑去問他們了

這關只刷了3個人,所以總共44人進入隔天的 Final Interview

很幸運的沒有被刷

 

事後小記:

筆試不難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那種題目,而且這次沒有作文題!!!

但畢竟卡達航空是個很活的航空,不代表這次沒有作文,下次就不會出現喔~

Free speech 可以思考一下再講,也許是在考反應能力跟能不能跟陌生人對答

團討的話我們這組的人都很棒,沒有搶話,尊重彼此,重點大家英文都很666,所以我們這組的人全部進到 FI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或私訊我 

https://www.instagram.com/e1aine_yeh/

 

Final Interview 文章請看下一篇 

http://elaineyeh413.pixnet.net/blog/post/154317501-|卡達航空-2018-面試|final-interview|第三天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