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8-01-23 17.48.38.png

12/08更新—— 

受訓完開始飛後就開始犯懶,原本想分享更多在這邊生活的文章,也就沒有下文...

文章主要是想記錄跟分享當時考試的過程,當然每次的模式都會不太一樣,畢竟考官不同,相同的是要招募空服員啦!分享完面試文章後只要每次招考都會收到一些訊息~

很常收到的私訊是考試的『服裝』要怎麼穿、和『妝容』要濃還是淡?

 

『服裝』部分,不一定要白衣+黑裙,不同顏色的上衣、裙子、洋裝、甚至是穿褲裝,只要適合自己的!都可以真的!!!

可以請家人、朋友幫忙看一下給建議~ 如果幾個人都覺得這服裝適合,那穿去面試準沒錯了!

『妝容』部分,濃淡我覺得無所謂!只要畫起來自己覺得賞心悅目,家人、朋友也會覺得哇~~~有空服員的樣子就沒啥大問題了,

個人認為口紅很重要,這時候口紅顏色就要飽和並且顯色了。假睫毛的話是不建議戴喔(公司規定不能),但如果真的有接睫毛很自然的話應該也是OK的。

 

還有很常被問到,

『我還沒畢業,現在去考會不會太早了?』

如果是想要為日後做準備去試試水溫的,有時間的話去參加見見世面有何不妨呢?!

 

『如果考上了,能不能延期,可以延後多久?』

這個嘛~就得看公司人資部門了,公司需要人的時候當然就會想要大家趕快去,以我的經驗是面試後兩個月就收到出發的信了!

但是也有人等比較久的,所以也是看運氣囉!到時候也可以寫信問公司延期,但能延後多久的也是不好說囉~

 

如果擔心東擔心西,想那麼多,那就不要考了啦!!!你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對吧!

 

以下是卡達航空2018年第一招實戰經驗分享

地點: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日期:2018.01.20

時間:9AM-2PM

 

螢幕快照 2018-01-23 17.49.41.png

條件

至少年滿21歲

墊腳能摸到212公分的高度

至少要有高中學歷並且能流利地說和寫英文

 

螢幕快照 2018-01-23 17.50.01.png

Open Day攜帶的文件

英文履歷一份 (CV)

護照影本一份(不需要印封面啦)

護照尺寸大頭照(不能戴眼鏡)

全身照一份(不能戴眼鏡)

但其實第一天沒有全身照是沒關係的唷!我是第三天面試完才跑去拍照,後來final收到要傳照片才上傳的唷

*我是去老學長拍的,大頭照家全身照 $900,裙子加長不另外收費*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如果是中文的話也OK

大學在學證明也OK,當時是繳交高中畢業證書(中文版)

 

帶齊上述文件就行,到達會場在聽考官的指示看要交什麼資料或怎麼排順序就可以囉!

不用緊張!!!

------------------------------------------------------------------------------------------

第一天的 OPEN DAY

八點十五分抵達六福皇宮

一到場整個傻眼(不好意思第一次見識這種場面),據以前有來考卡達面試的人說,七點半的時候人就已經比以往還多

所以到的時候已經算晚,三樓已經排了內外兩圈,我到的時候已經排到二樓的樓梯間了

更晚來的人聽說已經排到 B2了!!!

飯店的人說這次來了大個一千多人,之前爬文的時候會拿到神祕小紙條的人大概只有一百多人而已!

完全覺得自己只是來當分母的阿!!!

等了一下子大概到 10:50 的時候終於坐到位子了,然後 13:50 才輪到我進去面試

我是穿洋裝,不是白襯衫加黑裙子,想說這樣說不定能讓考官印象深刻

有沒有加分效果是不知道啦!但總覺得洋裝比較適合我~~~

準備進去前先深深吸一口氣

帶著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親切過的笑容,一路從門笑到與考官見面的位子

眼神交流很重要!!!

一進門後有兩位考官(波蘭跟馬來西亞),有各自的小桌子

我是由白人考官面試(波蘭人)

原本想說一進去要說 Good afternoon的,結果一緊張都忘了說

------------------------------------------------------------

我:Hello ~~~~~(一路笑到考官面前)

波:你叫什麼名字?我可以叫你Elaine對吧(履歷上有寫英文名字)

我:對,可以叫我Elaine就好~

波:你現在在做什麼?

我:目前還是學生,不過有在XXX打工

波:你念什麼科系?

我:我的科系有點複雜耶(傻笑)不過簡單來說是關於觀光的科系 (繼續燦笑)

波:Okay, 你說你在哪工作?

我:在XXX

波:這是你第一次參加卡達航空面試嗎?

我:對呀!!!非常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看到考官要給我紙了所以聲音帶著一些顫抖聲~~~)

但從頭到尾都看著考官的眼睛說話

再次確認名字,然後開始折那張神秘的紙條(A4大小),揉得超級無敵小快把紙用爛的感覺哈哈

然後告訴我不可以讓別人看到,我說好~~~

內心整個超級雀躍的沒想到自己能夠拿到 Golden ticket

並且告訴我明天不要穿高領的衣服,因為洋裝有點遮到脖子

然後很開心的跟她說,謝謝明天見~~~

結束這回合

就這樣30秒到一分半鐘定生死

*有聽朋友說三月份的時候考官有寄簡訊通知,所以沒拿到紙條的人還是有機會的*

-----------------------------------------------------------------------------------

事後小記

覺得好像跟考官在玩快問快答

幾乎沒有時間思考就脫口而出的那種速度

問的問題都不會太難

大致圍繞在關於自己的問題跟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這樣~

就是要有自信!!跟考官又有眼神交流,不要一進去就緊張的低頭看自己的CV,並且給考官很親切的微笑

其實再問第二個問題的時候考官就已經在寫神秘紙條給我了!!!

記得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說到:想像自己已經是空服員,把考官想像成乘客,當時就是這樣想著的!

PS. 個子比較嬌小的女生聽說當場有被要求摸高,沒有過的話就先掰

第一關真的很看眼緣+散發出來的氣場!!! 

如果沒拿到進第二關門票的人不要氣餒,可能只是跟考官比較沒有緣分而已,只要有心不仿多試幾次呀

排隊等待的時間會很長,不妨跟隔壁的陌生人聊聊天,畢竟有可能未來會成為同事呀~

很開心當時在考場認識了一些人,有幾位一月沒上但是三月跟五月面試後都陸續收到通知,也有一位已經收到新航的體檢(題外話)

另外想要分享的是,假設你發現考官對你不感興趣的話,不仿多嘗試著跟他們聊天small talk

---------------------------------------------------------------------------------

『 穿著 』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服裝儀容,面試當天大多數人都穿著白襯衫+黑色裙子(百分之九十吧),也有看到各式顏色的洋裝

所以在衣服上面只要穿出適合自己又得體的服裝就可以囉!!

卡達航空是可以接受空服員戴眼鏡上班,所以到Final的時候也有人戴眼鏡,也有人穿著全黑洋裝~

『 妝容 』

如果不知道什麼顏色的口紅適合自己,那就選擇大紅色的口紅吧!!!膚色又能顯白,又很有氣勢!!不過記得牙齒要美白一下喔~

底妝、腮紅等等那些基本配備就不多說了,當時我是有戴上化妝包去現場,如果跟我一樣屬於油性肌容易脫妝的水水們,也帶上吧

『 指甲 』

當初是做跟口紅一樣顏色,正紅色的光療指甲!透明、法式(前面要白色)也OK

公司標準的grooming其實是規定口紅跟指甲要同一色,正紅、深紅、深粉

舉例來說:法式指甲跟透明的指甲可以搭配任何一個顏色的口紅,想擦深紅色的口紅就搭配深紅色的指甲吧

『 髮型 』

不管是要綁法式、低包頭、馬尾都可以,但當然如果會綁前面兩項當然最好啦!記得要把邊邊的baby hair用得服服貼貼的,才顯得專業!

『 耳環 』

如果是有穿耳洞的水水們,可以帶珍珠耳環或金色的耳環(卡達grooming的標準)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或私訊我 

https://www.instagram.com/e1aine_yeh/

 

 

Assessment Day 文章請看下一篇 

http://elaineyeh413.pixnet.net/blog/post/143994597-|卡達航空-2018-面試|assessment-day|第二天|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