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9-27 01.57.21.png

距離上一次分享面試的經驗到今天竟然已經五年了!
從天上飛到朝九晚五的工作,沒想到即將要重返天空✈✈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2022年的9/8在歐洲面試的流程,
以及如何通過面試的小技巧~
整個面試流程下來,跟我在網路上的爬文及看的影片有點不一樣,是有在變化的可能跟時間點或是考官的風格會有所差異,但內容基本上還是差不多的唷!

阿聯酋航空從2018年至今都沒有來臺灣招募人了,剛好今年有機會在歐洲待上近兩個月的時間,又剛好看到Emirates開始在全世界廣招人才,沒錯一切都是如此的剛好!再加上一直以來都很想考看看阿聯酋,實在不想說其實當初考卡達是去試試水溫的,但自從我畢業那年就沒有來臺灣,想說機會難得是否該衝一波了!!

安排了一下行程,決定去參加巴黎場的面試,心想萬一巴黎場一開始就被刷掉,還能去里昂再試一次,反正距離我待得城市三小時不算遠~沒嘗試過的話我想就永遠沒機會了!

 

IMG_7294.jpg

與其他國家的人「競爭」,如何從近百人中脫穎而出

我是參加巴黎場的OD (Open Day) 約90人,觀察下來覺得每場考試的流程可能會因考官風格會有些微的差異,一開始沒有丟CV的流程,不過官網上有寫到要帶CV跟照片,所以還是有帶上,以備不時之需。九點一到考官就開始介紹一些杜拜的生活、薪水等等還跟大家很輕鬆的聊天,接著就請大家拿出手機打開Emirates的官網,輸入該次考試的代碼,考官那邊同時就會收到有多少人註冊,光是這個過程就花上兩個小時才搞定。

建議可以先上網註冊一下帳號把所需要的文件先上傳完,免得跟我一樣忘記密碼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再加上到Final需要當場把所有的文件補齊,好險我的電腦跟手機有共用雲端可以找到存在電腦裡面的文件~

等待所有人都完成後就開始進行第一次的Group Discussion,團體討論分成四人一組,討論的時間有5分鐘,不過每組會發一張圖卡關於機上的情境圖片,圖卡的背後有四個問題,一人選擇一個問題回答,討論結束後一組一組上台發表,一個人約30秒-1分鐘,先簡短介紹自己背景+現在的工作+圖卡上的一個問題回答,考官不會實際計時也不會打斷,所有人講完後就進行刷人了,考官說唸到的號碼會留下來,這時候從90人到4x人,人數直接少了一半。

IMG_7297.jpg

遇到不會的題目不要慌,一個大大的微笑足以面對 

進行第二次的團體討論前,先來點輕鬆的關卡摸高,這關淘汰了一位身高159cm的女生,考官人很好給了她三次的機會,不過Emirate因飛安的關係要求身高要滿160cm且能摸到212cm的高度。

接下來剩下4x人左右,總共分成四個小組一組約10個人,情境的題目討論的時間為五分鐘,這次要派一個人發表3分鐘小討論後的結果即可,過程中考官會不斷的穿梭在各小組觀察大家的表現。

我們這組拿到的題目是關於「如果飛機上只剩下一條毛毯,只能提供給一個客人那麼會選擇給誰呢?」(有六個人選但我目前只回想起四個) 1.VIP客人 2. Blogger 3.懷孕的人 4.小孩未滿16歲等等,第二次團討結束後又刷掉了一半的人,剩下20人左右進行筆試。我這邊小小的觀察到考官眼睛滿銳利的,考官在近距離觀察其他組的時候應該也有偷偷看一下其他組別的討論狀況,而我剛好是在考官不在的時候有發言,考官來的時候剛好沒有講到話,不過有很認真的聽當時在發表意見的人並且認同點頭,原本以為會被刷掉的,好險最後沒有~我們這組有個男生在最後一刻的時候還在那邊說要排名三個人選,但題目是只能選一個人,這位先生真的是來亂的~這關他當然就沒有留下!!建議在發表自己的意見前,有禮貌的插話認同其他人的回答再加上自己的想法怎麼處理也許會更好~

到這個階段已經剩下20人左右了,這關是線上的筆試測驗,考官會一個個發mail,收到mail後就開始線上作答,總共30題要在20分鐘內完成,ABCD選擇題內容基本上不難,不會有專有名詞出現所以別太緊張,一定沒問題的啦!!不過這關確實有刷掉一些人,考官說好可惜有些人真的差一題而已~~

IMG_8317.JPG2D494E08-83EA-4F9F-A7F6-CEDD10C63AA4.jpg

Be confident and be yourself!

接下來就是Declare身體上有沒有刺青,填完紙本資料後直接拍照上傳到網站的檔案裡面,如果是制服能夠遮住的是沒有問題的唷!不過當時坐我旁邊女生刺在戴手錶的地方,看起來那個刺青是真的滿明顯的在手背上,詢問了考官她說可以試試但是被刷掉的機率非常非常的高,考官建議不想要冒這個風險感覺就是一定會掰,所以這位女生就選擇退出了,最後剩下17的人進入Final interview!! 考官問了一下大家的意見想要今天面Final還是明天,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說就今天吧一天面完全部!!

在Final interview之前考官拿出相機,說要幫大家拍半身照跟全身照拍完後直接上傳系統!覺得考官好辛苦一個人要做那麼多事情,她很用心也很細心的檢查每個人的服裝儀容,例如誰誰誰baby hair要整理好、口紅要補擦、沒有外套要跟別人借等等,先準備好的就可以先拍照,這個過程也滿長的,畢竟也已經下午了太陽的光線很不穩定,完成上面漫長的關卡後,接下來就是進入最終的面試了。

 

6C7C1A29-9446-4453-A942-DB5D736D6AE0.jpgB9CA7854-0AF9-45E2-BBAF-C2B604FA56D6.jpg

不要把對方當成你的競爭者,也許你們即將成為同事

沒想到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六點了,即將開始一對一的Final Interview,面試的時間其實不長一個人約15-20分鐘左右而已,進去的前10分鐘考官就是在做一些檔案的確認及一些要輸入的資料(敲鍵盤中),我當時是沒有跟考官聊天很怕打擾到她的作業,但過程中我有問說「要不要給妳我的紙本CV還有照片呀!」考官說不用她那邊有~應該就是我上傳好的CV,然後我有跟她說辛苦了一個人做很多事情很忙之類的話,想說緩解空氣中的寧靜哈哈!等考官完成作業後他就開始看我的履歷以及問我三個問題~

考官看了一下我的CV然後問說:你的母語是中文呀?!你之前有飛過呀?!
接著就被問以下這三個問題:
1.What are your biggest accomplishment (exceptional customer service)?
2.Have you ever encountered a customer problem situation and how did you solve it?
3.Why do you want to join Emirates?

每個人都只有被問三個問題唷,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結束後考官需要我立馬補上傳打過三劑的疫苗証明,可以感覺得出Emirates目前滿需要人力的,她要求到final的每個人都把資料上傳完成這樣杜拜那邊的人資及其他部門就能趕快審核了!不知道為何我原本一直都以為考官只是在開玩笑,我們當天最後一位面試完已經晚上十點了,沒想到隔天一早六點半就有第一個人接到Golden call了!!也太有效率了吧👍

隔天早上有三位接到Golden call有一位在傍晚的時候直接收到感謝信,再隔一天又有三位接到電話,等待總是特別難熬又漫長我想說應該差不多了,不會再打給誰了~疏不知那天我出門的時候就沒有帶台灣的手機,回程的路上收到mail說聯絡不上我!!趕快登入系統發現我的狀態變成Joining Formalities in Progress,給HR我在法國當地的電話不久後,就接到正式的Golden call🔔 我參加的這場到Final有17個人目前是7位收到通知。

若之後有更新會在這邊同步更新給大家參考一下
👉9/8 Paris Open Day + Final Interview
👉9/9 系統的狀態寫Completed
👉9/10 持續寫Completed
👉9/11 Joining Formalities in Progress + Golden call
👉Expected Date of Join 10/21

以上就是這次在歐洲阿聯酋航空的面試,若有任何我能夠解答出來或是哪個地方想要在知道更細節的話,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