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1-23 17.48.38.png

 

面試日期:2018/01/23

這天一共有44個人進入Final Interview,前一天大家會選擇自己想面試的時間,所以大概在你的指定時間到就可以囉!

不過我自己是提早快一小時就到現場了~~~

一進房間後跟考官打招呼,原本想說要跟考官閒聊的,但看到他們都忙著用一些資料,最後就問他們有沒有吃飯呀~

他們就很有默契的回應我吃很飽呢!哈哈感覺整個人就開始放鬆了,接下來就等他們開始「審問」

 

這時候考官手上就拿著我第一天交給他們的CV,並開始跟我確認身上有沒有疤痕,之後就開始問問題啦!

雖然內心緊張的要命但表面上還是得故作鎮定。

因為有交換的經驗,考官要求我講兩個例子,文化差異上特別的地方~

接下來也是問履歷寫的東西,考官問我的問題環繞在以下:

「海外經驗」有沒有遇到挫折/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上課有沒有問題/文化差異問題

「打工經驗」有沒有遇過什麼困難/有成就感的事/跟同事有沒有衝突/是如何解決面對這些問題的

 

考官問的最後一個問題是,萬一你到卡達後遇到工作上的困難/不愉快,你會怎麼解決?

最後跟兩位考官握手,他們兩位就說希望能在卡達相見~結束最後一天的面試。

接下來就要等72小時後的mail了,看是被留下還是被刷掉!!!(真的是很忐忑阿)

 

TIPS面試小技巧

第三天的面試就是考官二對一,其實我個人認為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做自己!!!

外商公司真的很注重人格特質,三天面試下來我覺得考官他們滿會看人的! 

這個關卡就是完全FOCUS在你這個人身上!考官都有在抓時間一個人面試時間約15~20分鐘。

個人覺得考官會想知道你這個人有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整個面試過程中都圍繞在自己寫的CV,

當作是在跟朋友聊天一樣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海外經驗的人也不用擔心,可以舉其它例子說服考官你有辦法獨立在卡達生存!!

------------------------------------------------------------------------------------------------------------

從第一天面試人數飯店人員說有一千多人,到收到上傳照片mail階段大概剩下30初位左右,

現在大體檢要直接過去卡達體檢,所以從面試後到中間上傳零零總總的資料到最後收到出發的 Mail 流程加快了許多!

之後有機會再來新增在卡達體檢的項目~

我的Timeline

1/2123 面試三天

 

1/25 收到郵件進入下一個階段,並在48小時內上傳大頭照和全身照,填一些表格

 

2/14 收到驗血型和打黃熱病的郵件

 

3/5 才把卡達要求的五項資料上傳完(故意拖很很久,想說這樣可以晚點出發,結果作戰失敗)

 

3/11 收到4/6出發的mail (當時有寫信想延期到六月,但他們說如果要延期到六月的話,五月要再面試一次Final,所以最後直接回信說可以如期出發,但剛好4/6的Batch滿了,所以被排到下一個禮拜 )

 

4/13 出發 

 

4/16 開始受訓

 

 
希望面試流程對大家能有些幫助!!
因為當初面試的時候也是瘋狂爬文,想說到時候也要把自己的經驗回饋給社會(很浮誇~)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或私訊我 

https://www.instagram.com/e1aine_yeh/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